close
接到自稱桃園警局警員ㄉ電話
說他是反詐騙小組ㄉ
開場很有禮貌
試圖逐步讓人卸下心防
問我是否買過電視購物ㄉ東西
我假裝生氣...其實已經買到是尊榮會員
說自己最痛恨電視購物ㄌ
要玩大家一起玩嘛
看誰比較會裝佯

他說醬就對ㄌ

要我有狀況撥165.....後.誰不知道啊

跟他說我還要開會
如果還有其他ㄉ話
請盡快說
....要開會喔.你很忙喔
我說對啊....同事真ㄉ在催要離開辦公室ㄌ
沒有忘記要保持禮貌和風度
說...真ㄉ對不起

然後掛斷電話

管你何方神聖
懶ㄉ理你
上街溜韃去ㄌ



想起一回到郵局繳帳單

看到櫃檯前兩ㄍ女子和郵局職員大小聲

......存簿證件都在這裡.印章密碼都沒錯.還要怎樣啦

兩ㄍ女子都是大陸口音.一搭一唱ㄉ.擺臉色給郵局職員看

職員.....能不能連絡到他ㄉ家屬

女子.....他ㄉ孩子都不在台灣.他在醫院裡不方便出門.都已經把密碼告訴我.要我代領ㄉ嘛

職員.....資料上有電話.我先試試

他一直語氣溫和.不慍不火ㄉ.其他ㄉ行員也忙.竟沒人支援什ㄇ

他ㄉ想法跟我一樣吧.怕病人ㄉ錢被不肖人士提領一空

講完電話.職員又找事拖延

到後面跟一位同事交頭接耳講ㄌ幾句話

女子......到底怎ㄇ樣.能不能快一點.我們還要回醫院ㄉ

聽來入情入理.職員陷入為難

..............

兩ㄍ警員進ㄌ郵局

..............

我沒把戲看完.離開郵局.心裡暗自為職員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