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數學的一定要看


跟小狐狸借來ㄉ
她讓我想到一ㄍ文科ㄉ女同事
女同事自認數學不好
但是她永不放棄



我是念文科的,早在高中時就放棄了與數字有關的所有科目,而且直到現在


我也不是很理解,明明在生活上用到的數學那麼少,為何在學校學的數學要那麼難


我也是數字白痴,白痴到連按計算記都會算錯,所以當我看到一部與數字有關的電視影集時


真的沒想到竟然會迷上這樣的節目,《數字搜查線》結合了高等的數學理論


與犯罪案件,繼CSI犯罪現場後,形成了獨特的追查犯罪影集~



(唐與查理是兩兄弟,FBI探員與數學天才,他們一起偵破很多犯罪案件)


影集裡的主角是兩兄弟,哥哥唐是FBI探員,弟弟查理是數學天才,二十幾歲就成為大學教授


原來兩兄弟水火不容,居住兩個不同城市,但因母親過世,唐調職回到老家


也開始與查理有了更多接觸,查理原來是CIA的顧問,為了能與唐有更多接觸


他開始幫忙FBI的案子,用他天才的數學頭腦,解開一件一件的犯罪案件


雖然每次查理講的數學理論我都聽不懂,但他都會用生活事件做比喻,讓每個人都能理解


在看這部影集以前,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數學理論可以應用的那麼廣泛~



(查理只懂數學,他雖然都是坐在電腦前,但他的數學理論可以偵破犯罪手法)


這部影集還有其他人物增添了更多趣味,查理的周圍都是天才,但天才在人際關係上


並不怎麼靈光,尤其曾是查理的老師,現在成為朋友的賴理,他雖然是大學教授


但他沒有房子,買了自己都不會開的古董車,喜歡睡在車裡,他與查理的互動


常常有很多無理頭的對話,但他們的友誼也非常感人,還有兩位兄弟與父親的互動


他們一家人是在母親過世後,才有機會聚在一起,也開始有了更多真心的溝通與理解


而查理最不喜歡的可能是他父親竟然與他的系主任約會吧~



(查理、賴理以前是師生關係,現在成為同事及朋友,有時候也一起偵破FBI的案子)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討厭甚至害怕數字,看看《數字搜查線》可以轉換一下對數學的想法


目前在書店也有很多平民簡易化的數學科普書,但看文字的描述還是有點平面


而《數字搜查線》就是藉由FBI犯罪案件,用精彩的電腦動畫解開了數字的奧秘


而且看看那些天才們在人際互動上的困擾,你可能會慶幸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喜歡這部影集,因為它不只是追查犯罪案的故事,裡面對人性的刻畫也很用心


目前影集已播放到第三季,看著《數字搜查線》,它不只可以滿足我對犯罪追查案的好奇


也讓我窺探數學的奧秘世界,真是一舉數得呢~


 


影集播放時間:http://www.axn-taiwan.com/shows/0155,22,41,52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