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夫妻》不想老公得到憂鬱症
【聯合報╱淑瑛(高雄市)】
2008.09.07 01:58 am
 

同事梅娜嫁來台灣將近十年了,她去年生了第二胎後, 回四川娘家住了七個月,現在重新進入公司上班。


「我回去一共花了二十六萬。」梅娜說:「把我的私房錢全花光了。 」我驚訝的問:「妳的老公沒有拿錢出來嗎?」梅娜說:「沒有, 那些錢是我在台灣上班存下來的。」


我又問:「妳難道不怨他?」「為什麼要怨他?」 梅娜張大眼睛反問我:「我老公為這個家打拚得很辛苦, 要付房貸和家用,還要照顧父母,我很感謝他。」


接著梅娜更詳細提到,兩個小孩從出生到現在的保母費、 奶粉和尿布錢,完全由她包辦。我覺得不可思議,問她:「梅娜, 妳是不是很有錢?」


她笑著說:「已經花完了,所以要繼續上班,幫老公減輕負擔。」


我常常埋怨自己沒有私房錢,不能像別人一樣到處旅遊、任意購物, 有時還會遷怒老公讓我工作得又累又辛苦。 當我聽到梅娜的下一段話時,真是汗顏極了。她說:「 老公錢賺得少,也不是他所願意的。看老公那麼辛苦, 所賺的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我也不忍心增加他的負擔。」 我知道梅娜的老公是公務人員,目前還利用上班之餘到研究所就讀, 可想而知,梅娜要分攤的費用更加重了。


梅娜若有所思的說:「我老公有個朋友,所賺的錢根本不敷家用, 但他老婆不願意上班,那位朋友說他快得憂鬱症了。」她幽默的說: 「我很愛我老公,我可不想他得到憂鬱症。」


我們的月薪只有微薄的兩萬元左右,勞力的工作並不輕鬆。 纖細嬌小的梅娜卻不以為苦,每天帶著笑容上班,甘之如飴。 我心想,梅娜的老公真是幸運又幸福的男人啊!


【2008/09/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