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省-自我安撫



 


即使知道是我的投射,但是別人的有些行為真的讓我很難受。

即使知道與我無關,但是別人的言語真的觸痛了我。

即使知道我不該這樣想,但是我還是一直逃避面對它。

即使知道我的憤怒、悲傷沒有用, 但是我還是無法從面情緒中走出來。

即使……….

我們是如此的身不由己。主要還是因為慣性的情緒在操控。

一個深沉的模式,像計算機裡的程序一樣在操控我們。

我們之所以會讓情緒操控, 是因為我們不願意去面對那個情緒後面代表的痛苦。

也許是:因為不被尊重引起的憤怒,憤怒之下是我不夠好的悲傷, 之下又是無價值感的痛苦

也許是:嫉妒引起的憤怒,憤怒之下是一個童年的心碎: 誤以為媽媽愛弟弟妹妹多一點的痛苦!

也許是:被拋棄的憤怒,之下是孤獨的恐懼,之下又是童年被遺棄、 忽視的心碎。

就這樣,每個造成我們不舒服的感受,後面都有一個故事。

故事最終又會指向:一個無價值感的悲傷,被拋棄的痛苦, 和不想再經歷到的心碎。

可是,我們愈是不想去面對的,卻每每在我們的生命中出。 不斷由週邊的人事物帶來訊息,帶來功課,提醒我們, 一個古老的傷口正在等待被

之後,你會更開心,更自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因為你收復了一部分被拋棄、壓抑的自己。

這裡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當生活中有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出時,用這個自我安撫的方法來面對 。(資料參考:心靈海教育機構克裡斯多夫老師的生命教練工作坊)

1、  看到自己的不舒服□接受自己的不舒服與對方無關的這個事實, 而試著去看見:這是你在一個多年的舊傷被觸動了。

2、  自我對話:告訴自己,這個不舒服的經驗, 是一條讓你更加地了解自己的必經之路。它沒有對錯, 不需要你去抗拒或是否認。它出的目的是要幫助你成長, 不是來找碴的。

3、  慈悲地觀照自己:覺察自己身體那個部位有緊繃或是不舒服的感覺, 把自己的呼吸輕柔而慈悲地帶到那裡,輕輕地安撫它。

4、  與不舒服的感覺和平共處:透過你的自我安撫, 把你那個不舒服的感受全部包容在自己的身體裡, 不去批判或是壓抑。這個時候, 你可以呼求不同的更高力量來幫助你。更高力量可以是一個神祗, 或是你內在的至善力量,讓這個最高力量把光帶進來, 擁抱著你不舒服的那個部位,像抱著一個受傷的脆弱小孩一樣。 溫柔而慈悲地…………



上面第四個步驟,是藉由高頻率的正面能量, 來中和你低頻率的面能量,在它們整合之後, 你就穿越了自己一直不敢也不想面對的面情緒和痛苦, 進而看到真正的自己。

祝福大家內在的旅途愉快!

很具體ㄉ方法
感謝熊寶貝提供--
"熊寶貝的窩"http://www.loxa.edu.tw/ classweb.html?teacher=xf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